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养管理» 培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201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2012级硕士研究生

学位论文中期考核工作

根据校研字【2014】6号文件“关于2014年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工作于11月1-2日(双休日)圆满完成。本次考核专家小组由5人组成,聘请青海师范大学法商学院院长李晓教授担任组长。全体12级全体硕士生和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此次中期考核。

本次考核根据研究生的专业及研究内容的相关性组成考核小组,以答辩会的形式进行。主要考核内容包括研究生学位论文研究工作进展情况、论文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下一阶段工作计划、预计完成日期以及学术论文发表情况等。

通过考核认为,绝大部分同学能够按照学校和学院相关研究生培养规定,按时、按质和按量的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论文题目和研究内容做到与开题报告所述一致,中期考核结果符合要求,根据中期考核中答辩老师的提问和建议,可以继续开展学位论文研究。个别同学存在研究进度稍缓的现象,答辩委员会认为可以继续,但必须抓紧研究进度。

此次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工作为加强我院研究生学位管理、保证学位论文质量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