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喜 报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资源生物学”交叉学科硕士点获批。

日前,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目录外自主设置交叉学科 “资源生物学” 硕士点获得国务院学位办公室的批准。

资源生物学是在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申报的基础上,青海大学研究生院组织相关专家对资源生物学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研究方向、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并上报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上进行公示,经国务院学科建设组评议,最终通过审核,我校研究生院已经进行了2014年招生备案,于2014年正式开始招生。

资源生物学学科主要依托青藏高原独特的区域优势和丰富的生物资源,从高原动物资源保护和利用、高原植物资源保护和利用、极端环境微生物、高原环境与生态、天然产物应用研究与开发等五个方向开展研究。资源生物学硕士点的成功申报,对于缓解青海省资源生物学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高层次人才近切需求,促进青藏高原独特资源利用、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地区经济建设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将有利于青海大学的学科建设和完善学科总体布局;实现了青海大学理学硕士点零的突破,为生物学博士点建设奠定了基础,在青海大学学位点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