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养管理» 培养动态

关于开展研究生实践情况及实践基地统计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我校研究生实践教育的深入开展,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迎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专项评估工作,现组织开展我校研究生实践情况及建立实践基地信息统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2012、2013和2014年度开展的研究生实践活动。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已经建立的研究生实践基地。

二、工作要求

1、请各培养单位认真总结2012、2013和2014三个年度组织开展的研究生实践活动,总结提炼活动特色,突出实践先进典型。同时,为加强研究生实践平台建设,需要对各培养单位已经建立和运行的研究生实践基地进行信息统计,以便进行基地考核及调研工作。

2、为做好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专项评估工作,上报材料需上传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准确填写相关材料。

3、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专业学位研究生必须要有相应的实践基地,请各培养单位加强基地建设、协议签订和挂牌工作,尽快建设一批能够承担研究生教学的实践基地,要求基地具有丰富实践经验、较高学术水平或技术专长的专家学者作为兼职导师,明确基地导师的职责。

4、今后研究生的实践基地建设工作需报研究生院备案,并制作统一的实践基地牌匾。

5、请各单位备份此次上报的相关材料,以评估时备查。

三、材料上报

1、培养单位实践活动情况材料上报:①研究生实践活动汇总表(附件1)、②研究生实践活动登记表(附件2)。

2、培养单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材料上报:③研究生实践基地统计表(附件3)及④研究生实践基地考核表(附件4)、⑤现有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书复印件一份、⑥实践基地研究生实习方案(含实践教学内容及考核方法)一份、⑦今后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方案一份。

3、报送材料时间为2015年4月30日前,相关表格电子版和纸质版签字盖章后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4、相关表格请从研究生院培养管理(http://yjsb.qhu.edu.cn/pygl)下载。

附件:1、青海大学研究生实践活动汇总表

      2、青海大学研究生实践活动登记表

      3、青海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统计表

      4、青海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考核表

                                                             2015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