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通知通告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研究生安全管理和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研究生

安全管理和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

 

校内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研究生安全管理和文明离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毕业生安全管理和文明离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学校安全稳定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建立健全研究生安全管理责任制,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力度,认真有序开展安全文明离校教育等工作,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事件发生。

二、各单位须认真组织召开毕业生安全管理和文明离校工作会议,摸清底数与情况,切实加强已返校与未返校研究生的日常管理,提前谋划部署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加强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为毕业生离校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三、研究生指导教师作为研究生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须对所指导研究生进行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切实担负起研究生指导教师第一责任人的重要职责。研究生指导教师因工作不到位,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研究生违法、违纪、违规,出现安全稳定等问题,学校将根据《关于印发青海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及管理办法(修订)》(青大校研字〔2018〕19号)、《关于印发青海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的通知》(青大校研字〔2019〕10号)等文件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四、目前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指导教师须不断加强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及时了解、掌握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已返校与未返校毕业生存在的各种实际困难,加强与毕业生的线上线下交流与沟通,排除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切实发挥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的主体作用。

五、研究生离校前,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出入公寓,不得饮酒、打架斗殴及寻衅滋事。研究生离校前如外出求职等暂时离校时,须向所在管理单位办理请假手续,指导教师必须明确掌握其离校时间、外出事由、外出目的地以及返校时间。

六、研究生离校前,须按照学校有关毕业生离校的相关要求,按时办理各项离校手续,做到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坚决杜绝校园不文明现象的发生,树立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与道德风尚。

七、2020级校内免试直推研究生,原则上需按学校规定的本科毕业生离校时间正常离校,确因科研等特殊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内离校的,由各单位自行安排专人负责进行严格管理,住宿等事宜请各单位自行与校后勤管理处学生公寓服务公司联系进行安排。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