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学历博士招生

青海大学关于2020年“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导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青海大学关于2020年“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导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我校将组织2020年“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导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20年招收“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导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3,招生计划纳入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二、招生学科专业及导师

具体招生学科专业及导师信息见附件

、学制和学习年限

学制为3年,学习年限3-6年。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

4.硕士研究生毕业且已获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

5.本科毕业的学科专业或硕士学科专业应与申请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

6.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从事科学研究的潜质及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外语水平较高,具有较强的国际交流合作能力。

7.具备较强的语言能力,外语水平较高

、报名时间及要求

1.报名时间:2020年1248

2.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

3.网报成功后,请在12月9日前将下列材料提交到青海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①《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原件一份(报名系统打印)。

②本人有效身份证、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一份,复试时提供原件;本科及硕士阶段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③硕士成绩单和硕士学位论文、论文答辩评议书(复印件)。

④两位与本学科有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书(在http://yjs.qhu.edu.cn/下载)。

⑤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⑥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在http://yjs.qhu.edu.cn/下载)。

⑦已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请考生按以上顺序提供上述材料。外地考生如函寄报考材料,须以EMS或顺丰寄送。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由考生所在单位组织部门或街道委员会填写。

5.报考表格要求的项目必须认真逐项填写;填写的内容必须属实(年龄、学历、职称、工作单位等),若与事实不符,一经查出,将取消报考和录取资格。手续齐全者经审查合格后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准考证,复审通过的最终考生名单于2020年12月9日前在青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请注意查询。

、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1.初试

时间2020年12月10日,如有改动另行通知。

地点:青海大学校本部

科目:包括英语和两门业务课,具体业务课名称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各科考试时间2小时,总分均为100分,考试科目请考生根据招生目录中要求正确选择。

2.复试

时间:2020年12月11—13日,如有改动另行通知。

复试包括专业复试、英语能力测试,具体复试办法、时间和地点请关注青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信息

3.12月15日前,学校审核、公示,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上级部门审查录取。

七、招生咨询

学校代码:10743

联系部门:青海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971-5310695

人:张老师  税老师

通信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宁大路251号      

邮政编码:810016

信息发布:青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附件:青海大学2020年“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导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学科及导师信息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