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养管理» 培养动态

财经学院开展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点听课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间教学经验的交流,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促进研究生授课质量的切实提高,加强对学院学位点研究生教风、学风情况的了解,学院工商管理学位点于本学期第三~四周(3月17日~28日),对研究生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集中听课。

本次集中听课活动,学院学位点负责人、学院研究生办管理负责人和四个二级学科方向负责人进行了十二门次的听课。通过听课组老师的交流与评定,十二门次听课评价为:十一次优,一次良。

通过此次活动所反映的情况来看,各授课教师都能做到课前准备充分,课中认真讲课,驾驭课堂能力较好;同学们也能课前充分准备,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听课组老师在充分肯定授课教师教学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可以增加与学生的互动,增加案例教学等。

在今后的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中,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点将不定期组织教师和研究生参与教学研讨活动,及时了解研究生教学的授课情况和研究生对课程的反馈意见,保证授课质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供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