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养管理» 培养动态

我校开展2012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

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依照《青海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细则》,从2014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研究生院组织各院系对2012级研究生开展了中期考核工作。参加考核的研究生有博士12名和硕士322名,涉及到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和法学五大学科。

研究生院对本次中期考核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各院系成立了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和有关学位点负责人组成的中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本单位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工作。各学位点成立了由5-7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专家组成的中期考核评审小组,负责中期考核评审工作。

整个考核工作包括在《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中学生填写自我总结和发表论文及获奖情况、导师和考核评审小组分别对学生的学业、科研能力、政治思想表现和学术道德做出评价意见、院系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签署考核意见、研究生院进行复审等程序。

本次参加中期考核的研究生共334名,331名研究生通过了考核,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有3名研究生未通过考核。依照《青海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细则》,研究生院要求未通过考核的研究生尽快申请第二次中期考核,在2个月内完成修改和中期检查工作,逾期仍未中期检查者,将安排参加下一年度中期考核,并相应推迟毕业时间。两次中期检查未通过者,将分流淘汰,终止其学业。

通过本次中期考核工作,使我们对2012级研究生的学习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存在问题的研究生请各院系主管领导和指导教师给予研究生指导和进一步的整改,使研究生尽快完成培养计划要求的各项学习任务,顺利进入学位论文的撰写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