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培养管理» 培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2013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2013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

根据校研字【2014】7号文件“关于2013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于11月1-2日(双休日)圆满完成。本次开题专家小组由5人组成,聘请青海民族大学政治院长杨虎得教授担任组长。1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此次开题报告会。

今年参加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的2013级研究生做了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讲解演示内容充实,准备材料充分。报告会过程中,硕士研究生们详细地介绍了各自毕业论文的选题依据、研究思路、主要创新点和今后研究内容的重点,着重汇报了各自的文献资料搜集、整理情况,并提出了对自己毕业论文的难点和不足的初步认识。专家小组就学生的选题、研究思路、论文架构、论文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点、参考文献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具体修改建议。

我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已经步入平稳发展阶段,师生们普遍认为较往年不论从选题的侧重点、前瞻性及创新性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更能与学院的整体学科建设发展及专业建设相结合起来。同时,通过此次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研究生们及时地发现了开展的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课题研究及学位论文的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